佈告欄
山達基 OT資料與教材下載https://file.wikileaks.org/file/scientology-ot-levels.pdf

我今天收到痞客幫來信,說我有一篇文章被山達基的抓耙子檢舉,檢舉事項:「文章刊載特定公司(東區中心)之不實內容,恐已涉違反相關法令......」

謝謝示範作賊心虛。我這就配合法令重新發文,by the way, 這叫做欲蓋彌彰,請大家查收。狗急跳牆的 OSA,安捏可以吧?

痞客幫來信在下面,原文的留言答辯也一並附上,請用力檢查。

 

網友 Abby 提問: 

呆丸呆霸ㄟ當哭中心執行長告訴我,只要參加他們的行前清字課程,到了美國的有名的人中心聽析室中之後完全不必清字,可省下大筆時間與金錢。當哭中心向我收了35000元,不開收據。 

到了美國有名的人中心後,聽析員說完全沒這回事,按照規定,聽析室中必須清字。我發現我被騙了,他們只是要賺我35000元,竟提供如此不實資訊。事後提出疑問,亦不回應,寫示知報告亦不處理,該怎麼辦?」

 

施蜜絲太太回答: 

首先,你要知道的是,山達基雖然號稱是個國際性的機構,但是每一個機構的財務都是獨立的。最低層的機構有義務供養高層機構,他們的管理機構完全靠下游機構上貢稅捐。 

又全球山達基都在拼業績,職員微薄的薪資完全是照當週毛收入百分比均分發放,所以,每個人都是隨人顧性命,錢收了就不管你,因為錢往上呈報,是上面的問題。 

你遇到的情形,寫報告是不會受到處理的,因為,不關美國有名的人中心的事,他們沒有拿你的清字費,自然不需要向你負責,甚至解釋。 

你的清字課程應該是呆丸呆霸ㄟ當哭中心自行販售的,在呆霸就叫你用掉了...對吧?如果已經用掉了,要它再吐出來是很難的,除非你沒有把時數用完,勉強會退你未用的時數錢。 

但是很諷刺的是,山達基對外宣稱,只要有人不滿意成果,依照規章他們會退費......但是實際上確有很多陷阱。 

首先,他們賣你東西時都是先拿錢,因為職員業績壓力很大。收了錢之後再要你簽一份棄權書,要你放棄求償、退費、訴訟、訴諸媒體的權利。 

那些都是英文,許多人看不懂就簽了,你不簽就無法用你的錢,退費又會恐嚇你終身會被驅除出教會。有些人是因為人在國外進退兩難不得不簽.....山達基是一個玩弄法律騙人的機構。 

依你的情況,我建議你,跟中心要收據,因為山達基是教會,財團法人,你的錢是捐獻,是可以抵扣稅的,除非該中心是以公司名義成立,那更應該開給你發票。 

山達基最怕媒體,因為在媒體面前他們就醜態百出......山達基已經把媒體列為SP,所以,你如果不滿意處理結果,最好是向消基會投訴,跟蘋果日報抱怨......這樣至少,不會有更多人受騙,也會讓他們皮捏緊一點。 

台灣的機構是很小的,完全聽從澳客及米國方面的指揮,你寫報告他們只會說幫你往上送,下文你要去自己追....不過,官官相護,追也沒用。

 

發表留言

  • #1ycc  於 2010/10/15 20:38  
  • 收據這檔事,我完全了解,因為我也簽過那種棄權書!!!
  • ---------------------------------------------------------------------------------------------------------------
  • 構成違反人權及法律的合約照理說是無效的,還要看簽合約者的國家以及簽約地的法律是否適用,絕對有爭議空間。
  • 但是,教會太有錢了,會請流氓律師拼命打擊不合作的人,一般人沒那種財力跟他們鬥,走上媒體才是他們最怕的。輿論是最後的 justice,雖然不見得公正,但法律就公正嗎?

    請不要再捐錢給IAS 了,那是為虎作倀。
     
  • #2無名  於 2010/10/17 11:19 
  • 無名
  • 用地方法律

    山達基司法行不通,若放棄教會,可以試台灣法律。簽了什麼紙,無論內容是什麼,不一定在台灣法律上有效,也看什麼情況下簽。大數目要請教律師,小數目可以找消基會等,甚至於警局。沒收據也要交代收你信用卡或支票作什麼。山達基的「不滿課程退款」承諾,在世界國家法律上也有效。
  • ---------------------------------------------------------------------------------------------------------------
  • 謝謝你的意見。但是山達基教會很有錢,跟流氓律師稿耗時間又耗金錢,而且教會就是看準你無法跟他耗,才會這樣欺負人。

    我覺得走上媒體是最好的,錢要不回來,至少不會再有更多人受害。

    請不要再捐錢給IAS 了,那是為虎作倀。
     
     
     
  • #3ycc  於 2010/10/21 00:29
  • ycc
  • 證書有屁用?

    http://tw.myblog.yahoo.com/kinkeyhsu/photo?pid=0&next=3184&fid=20
    看了以前接觸的人,拿了證書。
    在我眼裡看來!!!就像是一張收據!!!令我心酸
    證書能幹嘛?證明世界末日時給你的一張座位表?
  • ------------------------------------------------------------------------------------------------------------
  • 你可以有你的意見及看法,this is OK......so can she.
     
     
  • #4 於 2011/10/27 11:59
  • Lisa Chiu
  • 感謝版主勇於站出來, 提供個人經驗, 避免更多人受害. 願神保守你手中所做的一切. 祝福妳.

  •  

*** 此篇文章因下述原因,已被系統鎖住,若您有疑惑,請至 服務中心 發問。

親愛的會員您好:

20120425(三) 站方收到檢舉,您的部落格分類文章:
URL:http://mrssmith.pixnet.net/blog/post/25775396

檢舉事項:文章刊載特定公司(東區中心)之不實內容,恐已涉違反相關法令

為保護站內會員有避免任何持續涉法的可能,站方已依 痞客邦 PIXNET 會員服務條款 第七點、使用者的行為 條款進行處理。

如對檢舉事項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 http://help.pixnet.tw/index/ask 詢問。

痞客邦敬上

-- 
若仍有其他疑問,請會員可再至服務專區 http://help.pixnet.tw/index/ask 詢問
謝謝您

 

 

 

 

 

arrow
arrow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