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您好:

今天熊熊搜尋『海洋機構』赫然發現這個網站⋯⋯ 我的天哪!花了兩個多小時,還不足以吸收完全。為了想跟妳示意,特別登入很久沒使用的雅虎帳號。


謝謝妳的分享,而我看完這些資料,以後再繼續山達之路可能會很辛苦吧?XD


小弟目前 24 歲,接觸山達基大約有五年時間,等級只有淨化,因為接觸時還是學生,資金有限,而五年後的我現在還有一些Freeloader(欠教會的債務)。

兩年前加入過SO(海洋機構),也順利去了美國的 FLAG 當職員,但是一些問題,不到半年我選擇離開。

山達基美國旗艦機構 (FLAG) 讓我持用 B1/B2 的觀光簽證加入職員,這使我沒有薪水。我知道山達基不做非法的事,所以我就領不到薪水,而我覺得很不公平,遠渡重洋來到這個異鄉卻是這樣的待遇?想說這不是山達基地上最高級的殿堂嗎?怎麼會這樣亂搞?這時機構職員跟我解釋這是因為急迫需求的關係等等。我心中只有幹! =_=

在山達基的幾篇規章中提到,LRH說:不要相信我說的,要自己去判斷是真是假,否則就太懶惰了⋯⋯還有榮譽守則第6條:絕不妥協妳自己的真實性。榮譽守則第14條:做自己的顧問,聽取自己的忠告,採用自己的決定。 

上述幾條是我目前1000%同意的,而基於第一條,我親自來求證,來看了所謂不能看的BLOG文章。

當我在雪梨SO當職員時,很有趣的是,當我想要某些東西的時候,它就真的會自動出現。這環境真的很乾淨,但是也有不乾淨的時候。在 FLAG 時,之所以會離開FLAG,我覺得是自己感覺到它不乾淨的磁場,而且很肚爛。

在其中一篇文章中看到妳宣布離開山達基的身體狀況,我相信妳是個非常善良的個體,因為當我離開 SO 時,身體、心理狀況都不是很好,至少悽慘了半年到一年。

因為最近在思考再次加入海洋機構,意外看到這個 BLOG,這讓我可能要從長計議了。

就我目前從這BLOG的了解,想跟前輩確認一下LRH的資料是確定有價值的,但是有些人在搞怪是嗎?

小弟文筆可能不是很順暢,還請多多見諒。

很感謝妳分享了這些大量的資料,沒快哭出來了,寫的很真實,很用心。

 

一個也是過來人

 

以上

 

您好:

謝謝來信。

首先,你要繼續逃避現實或是創造你自己的舒適地帶⋯⋯不需要我的同意,或是幫你背書,對吧?

你說的那些真實性啦、榮譽守則......不是賀伯特的原創,有用,也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那是眾人的智慧,他或許有部分自己的獨創,但是,換湯不換藥,沒什麼好歌頌的。他的功勞是把一堆人困在一個小團體歌頌他。

山達基是賀伯特拼湊東方哲學與西方心理學的雜碎,他把佛陀說過的話當自己的原創,這種人其心可議,你今天看到怪相正是因果現世,不足為奇。

不只你一個這樣的年輕人寫信或是留悄悄話給我,內容都是大同小異,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勸你們。

回頭是岸,死巷背後的道路才是無限寬廣。這是我本身的經驗,我離開山達基後,人生是前所未有的開朗,一切流動都變好,因為我不再PTS。

你一天不跟那個壓抑團體斷乾淨,是無法體會那種順暢與痛快的。當然,這是一個過程,你要去走過。但是,請相信我,你走出來之後會發現,山達基的日子竟然是你人生最黑暗的日子...... 所以,不用擔心你要何去何從?或是會無所適從。

不會。

你們的彷徨與舉棋不定,都是因為你們仍在PTS,山達基教會是你的 Potencial Trouble Source,潛在麻煩來源。因為你仍受它的約制,所以你看不到。

決心離開,斷個乾淨,就不會再有這些困擾了。祝福你。

 

 

前山達基人

 

 

延伸閱讀: 要不要離開山達基?過來人的經驗談

 

 

 

 

arrow
arrow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