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山達基受害家屬 QJH 先生的投書。

『版主您好:
我目前XX歲,男生,一家人都居住台北,我已經在外頭工作,但是媽媽和姊姊在三年加入山達基,花的錢已經說是數百萬元。媽媽去過美國4-5次,每次都將近半年,也將外公留的房子全部賣掉,至今還是到處向人借錢

而姐姐目前在高雄的機構擔任職員達兩年,聽說收入不穩定,每周領1000~3000元不等。剛剛接到姊姊打來的電話,內容是她最近遇到很多困難,需要一筆費用5萬元幫她治療,進而向我借錢,和您寫的文章簡直如出一轍。

我曾經勸過他們不要這樣,但他們完全聽不進去。

請問有方法跟您聯繫嗎?想知道如何讓他們離開山達基,不然我真的受不了一天到晚和我借錢,最後一步只能待我親手解決她們。』

以上

以下,我的回覆。

QJH 先生,您好:

謝謝來信。在回答您的問題之前,讓我在這裡貼出也是另一位同是受害家屬的來信,讓您與讀者們開開眼界與參考。您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被山達基搞得家破人亡的家庭與個人不計其數,與之相比,您目前可能還不是遭遇最悲慘的那一位。

以下,是我徵求過信件本人王小姐同意的信件內文轉貼:

『版主您好:

透過Google來到您的網站,非常謝謝您分享您自身的經驗,對我們這些山達基教友的家屬有很大的幫助。我冒昧致信,是希望從您這裡得到一些指引。

我的弟弟從數年前開始參加台灣山達基的課程,我想接下來的發展,不用我說,您也能明白。

弟弟為了購買各式各樣的課程欠下鉅額卡債在我的雙親出面用他們的退休金償還掉所有的費用之後弟弟辭去了原本在新竹科園區的工作,投入山達基教會會員成立的「大贏新生活」機構工作,一直到現在已經有三年多的時間。

這三年來,他沒有收入,每天工作超過十五個小時,窮到得從位於辛亥路的辦公室步行兩個小時回家,但這一切都沒能讓他脫離山達基。

多年來,眼見我年邁的雙親為了唯一的兒子痛苦掙扎,做為女兒的我實在十分不忍。最近我弟弟欲前往澳洲上山達基課程,雙親這次也堅持同行,就是怕他越陷越深。

我將您的部落格分享給我的家人,家人得知後,詢問我是否可能與您聯繫,也許可以從您這裡獲得一些啟發,看能如何幫助弟弟急我們一家。

冒昧來信,請您見諒,實在是因為我們已經走投無路。』

 

所以,您現在知道有多少家庭正在遭受您目前的痛苦嗎?以我本身在教會十幾年的經驗,身邊這樣的故事是天天都在發生,而在裡面的人卻是很興高采烈的每天做『念力設定』,繼續朝向他們total freedom 的春秋大夢。

若你問他們,這樣掠奪有限的家庭資源OK嗎?他們會回答你,如果他們變得更好,整個家都會變得更好......這種天大的謊言是經不起考驗的,因為很明顯的,家裡已經有人因為他們的貪婪與盲目正在犧牲應有的生活品質,但是他們看不到,因為他們已經喝了符水。

我看過太多年輕家庭,父母帶著學齡小孩輟學,雙雙加入海洋機構,若有人不適應就得離婚,若是青少年孩子不適應海洋機構的往往自行退出,在社會中沒有家庭資源的獨自求生,而他們的父母卻認為這樣是非常OK的,你就知道山達基是怎樣的一個機構了。

我在許多留言回覆中一再強調,你們身為家人能夠做的就是不要借錢給他們,永遠不要。沒有飯吃給他們吃飯,沒地方住收留她住一晚...... 就是不能借他錢。山達基對待他們自己的職工就是這樣,給吃給住就是不給錢,許多人無法逃脫就是因為沒有盤纏,你要他跑去哪裡?

不管他們用任何名義來借,發誓寫借條與切結書也不要相信他們,他們做不到,也沒有人會幫他們背書,山達基教會也不會。

就是不要借他們錢,因為一旦借了,你的肉包子打了狗還會一直厚顏無恥的回來要包子。因為山達基聽析一旦開始,如果沒有完成,教會會拼命的要你家人追加時數,而你家人會聽信『沒處理好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這種說辭又拼命借錢想要做好所謂的『處理』,卻看不到災難已經發生了,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懸崖勒馬。

王小姐的母親與我親自通過電話,電話中的她非常悲痛,對於已邁入中年的兒子陷入山達基無法自拔又不聽勸告非常無助與無奈,她甚至希望我能夠當面與他們的兒子談談,用我親身的經驗來敲醒他...... 但是,我相信這是沒有用的,所以,也沒有與真正的苦主有過任何會談。

對一個被自己下了蠱的人而言,解藥在自己身上,別人的解藥未必能解除他自己服下去的符咒。

在不久之前,臺北有一位Y先生,因為母親在山達基消費花了家裡上百萬又繼續四處借錢,他受不了跟蘋果日報爆料,也上了新聞...... 據我所知,後來他母親受到了處理,而所謂的處理就是要『處理掉』她這個忤逆的兒子...... 後來,這位青年也真的被處理掉了。

親情是一股強大的基因連結,偏差錯亂是可以借由基因整合在一起的。Y先生後來真的被『整合』了,因為在臉書上,我看到了他越來越像山達基人的言論。

所以,你若不想踏入Y 先生的後塵,我建議你在山達基下令你母親與妹妹與你斷絕關係之前,不如悄悄地與他們『劃清界限』吧。隱瞞你的財務狀況,不要將它們納入你的生涯規劃,對他們極盡可能地哭窮與敷衍...... 這不是自私,這是保護自己與家人。

你要知道,當他們到最後一無所有的醒來,你必須有能力端給他們一碗飯吃,有個地方讓他們遮風避雨的懺悔,這可是你一旦借了他們錢就永遠做不到的。

 

 

 

arrow
arrow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