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中讀者留言,他的問題是每個人接觸山達基時都會遇到的問題,我在這裡公開回覆,一並解除大家的困惑。

我必須強調,山達基教會不等於山達基,就像聖經不等於上帝,and or 所有的基督教會。

真理需要搜尋,過程不一定要皈依某個團體或是教會。

人是軟弱的,沒錯,我們都需要朋友。但是,因此出賣了靈魂與下半生,這不是真理的最後的歸依。

切記,只有你才是自己的主人,相信自己,上帝才會眷顧你與看得起你。

宗教照理說是應該把人導向這條道路的,但是很可惜的是,山達基教會看似崇高的教條裡,最害怕的就是每個人真正覺醒與不再動搖的自信。

 

以下,讀者來函

 

史密斯太太您好!

我與山達基接觸約略一個月了,剛開始因為不了解自己,想藉由OCA牛津能力分析來了解自己的長處,並往答案那頭發展(選定職業),首先先做200題,立即參加戴尼提研習班,結束戴尼題研習班後又立即做200題。

詭異的是我前後做的200題測驗答案都差不多,結果跑出來的圖表(兩條線)落差很大,第二次做的測驗結果比第一次的結果更離譜更糟,分析員向我解釋因為我上完戴尼提研習班,有釋放出真正的自我。一開始他先推薦做進化程式,我一聽到要4萬,差點落跑,後來他又推薦我先上品格方面的課程,上禮拜我已結束「人生不再有低潮。」

覺得有學到一些辨識社會人格與興盛繁榮之類的技巧,目前在研讀「自我價值觀與人格完整」,說實在的對山達基的印象還算不錯,看了你的部落格以及其他網頁的負面新聞,好像非空穴來風耶!

大衛教主品格或許有問題,請問賀伯特先生的著作有沒有問題?我該繼續研讀其他基礎課程或是離開山達基呢?麻煩您幫我解惑好嗎?

   

台中的螃蟹

 

 

 

Hi, 台中的螃蟹,您好: 

 

謝謝你的留言。 

你的山達基初級入程與我當年與其他人通通一樣,我們是為了善知識與向善而接觸山達基,也支持他們的「善行」才會同意那種近乎敲詐的高額款項。

而你的善心繼續被誤導及利用的下場就是從四百→四千→四萬→四十萬→四百萬→四千萬 ......你會一直同意這種因為「為善」的價錢,直到你負債,無法幫助其他動力,只能當他們的奴隸。 

山達基的理論結合東方宗教及西方心理學,賀伯特是名天才,他的著作是有其學術上的價值,但不是曠世寶典,更不需要處處唯他是諾。

你一但介入教會太深,便會陷入這種圈套,成為「只有賀伯特才是對的」這條箭令的奴隸。這不是自由,這是陷阱。 

 

沒錯,網路上的那些負面新聞絕非空穴來風,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是,有多少山達基人有獨立思考與辨識的能力呢?

這個聲稱世界上最理性的團體,成員都是鴕鳥心態,唯有接受上級指令才會衝鋒陷陣,面對這個民主社會不一樣的聲音,只會忙著消音或是貼標籤與撇清,你覺得你要不要成為其中的一員? 

賀伯特是有太太有家庭的人,他死後為何沒有好好照顧他的遺孀及家人?

教會聲稱賀伯特把他所有的遺產捐給教會,而大衛主席是當時賀伯特病重時唯一的中介斡旋之人與發言人。

今天山達基教會的光景很明顯的說明了他霸占了賀伯特的事業,而那些盲目的山達基人卻只會接受官方華麗不實的說詞,對死人崇拜,榮耀通通給了那位油光粉面的大衛...... 我真不知道你們這些讀過中國文化基本教材的東方人怎麼連這種假象都分辨不出來?只能說是台灣教育失敗。 

 

沒有一位宗教領袖的形象以及生活過得像他如此奢華,虛偽又虛榮。

沒有一個宗教竟然最怕警察及媒體,沒有一個宗教會不准他的信徒上網自由瀏覽,沒有宗教會叫他的教徒不要跟誰往來,沒有一個宗教連離開都要簽屬秘密協定...... 

你如果不相信這些所謂的負面資訊,可以像我一樣親身體驗個十幾年,我也樂於見到你有不一樣的結果。但是,希望你有那青春與本錢,而且可以愛面子到連「認錯」與「回頭」這些人性與良知通通不見。

祝你好運。 

賀伯特的著作或許沒有問題,但是交到品格有問題的人手上,你說會不會有問題?

 

謝謝你的feedback。

 

 

史密斯太太

 

 

 

 

arrow
arrow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