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請各位想要加入山達基海洋機構的年輕朋友們,參考這位苦主的遭遇之後,再做你自己的評估與決定。

本故事資料來源包括澳洲國會議員、澳洲警察局、台灣駐雪梨經紀文化辦事處、澳洲電視台記者,以及數位澳洲人道主義志工。

在你想要繼續為山達基教會為文飾過、叫囂、騷擾受害人與其家屬之前,請先與上述管道及個人查證。

為保護隱私,本文中之所有人名與部分地名一律化名。

 

以下

 

大學生活

愛麗絲是一位正直雙十年華的少女,在加入山達基教會之前,是台灣某私立大學的在學學生,課餘在學校行政部門打工賺取零用錢及學費,是一位心智正常、有學習與工作能力、領有大學學生證與扣繳憑單的有為青年。

愛麗絲與所有的年輕人一樣,在生涯規劃中少不了有些許迷惘,對人生總是想尋找多一點答案,尤其在一個單親家庭中長大。愛麗絲也與所有的青春少男少女一樣,對愛情有著嚮往,情路上也有些小問題……但是這些問題並不會困擾到她的學業與工作,一直到她遇見山達基。

愛麗絲加入山達基的過程與一般人並無不同,是透過親戚朋友的介紹。她的近親去了台灣某個小機構上了些基礎課程。山達基的「反應式心靈」理論是引人好奇的,尤其對一位涉世未深、對人生還有著許多問號的年輕人而言……愛麗絲很快的加入山達基教會。

就在她法律年齡滿二十歲那一天,愛麗絲在山達基某外圍機構人員蔡悌娜的親自陪同之下,去了學校辦理休學。在蔡小姐的鼓吹之下,愛麗絲放棄學業、遠赴澳洲加入了山達基的終身職員,也就是一般人所知悉的「海洋機構。」

 

海洋機構 (Sea Orgnization)

「海洋機構」,Sea Organization,簡稱 Sea Org,是山達基教會的出家制度,其合約一簽就是終身,合約上明白寫著「十億年」。當外界向教會質疑這「十億年」合約的荒唐性時,教會公關人員往往會解釋,這只是一個比喻性數字,象徵著奉獻與虔誠。

 

so

 

而實際上,這是對人類心靈與道德情感上的勒索與綁架。

 

招募職員,一直是山達基教會除了銷售業績之外的另一項非常重要的業務。對於新近會友,教會通常會先按部就班的大量傾銷課程與諮詢服務,課程期間與會眾建立良好的互動,比如關心學習成果等等的,進而了解個人經濟狀態,再針對每一個人的家庭、財務、人際關係情況,做更進一步的滲透,很可能美其名都是「幫助你」、「讓你更有能力幫助別人」。

資深的職員,很可能更會肆無忌憚的調查你的身家,動產、不動產,美其名是協助你做生涯理財規劃,實際上很可能是要你傾家蕩產。待過山達基久一點的人都知道,註冊員叫你去借錢上課很可能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了。不過,當外界質疑起這一點時,教會官方說法是:

「這一切都是他們志願的,我們不會逼迫人。」...... 
 

愛麗絲因為家庭成員單薄,年紀輕工作經驗不多,自然沒有雄厚的財力讓山達基教會覬覦。然而,青春就是本錢,既然沒有雄厚財力,於是,很快的,愛麗絲變成為山達基人力資源部門眼中的一塊肥肉。

山達基教會的機構階級分層多如牛毛,他們非常自以為豪的組織圖表,還大力傾銷的給一般公司行號。殊不知,山達基的職員都是無給職,即使是非出家職員如中心職員或是五級機構職員,薪水也是少得可憐,   很可能不要說說養家活口,很可能連付分租房租都有問題。

愛麗絲就在這種行銷不成改增員的文化之下,很快的加入了海洋機構。

招募人員外交詞令往往是:

「幫助我們來推廣技術,讓更多人能夠受益。」「這個地球的情況正在下降,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我們需要更多的人來加入我們。」「你的條件非常好,不是想要加入都可以加入的,我們是經過精挑細選的。」

海洋機構的那只合約裡,只有「十億年」這數字有明文記載,其關於職務內容、部門、待遇等等,只是口頭上的含糊解釋與承諾。招募人員會告訴你,機構供吃、供住、供制服,還有零用錢,你不需煩惱生活瑣事,只要好好的工作。

而事實上呢?加入後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2012-09-07 11:17:02

 

山達基的行銷與增員

只要是去過山達基的人,一定有被鼓吹加入海洋機構的經驗。這幾年更因為教會醜聞百出,很可能招募新人非常困難,不管是行銷還是職員招募,教會吃相之難看,很可能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一位新進的會眾,往往只聽了場演講、方才上了幾堂小課程,還搞不清山達基是不是教會,又是怎樣的一種教會…… 這時,很可能教會各方人馬便像惡虎豺狼般的對新人搶奪廝殺。

你一旦成為教會職員,很可能不管是終身職還是合約制,很可能往往簽約之後才知道上了賊船,很可能之前所承諾的職位已經不在,很可能當初為了業績跟你拉攏關係的好友長官也被調職。很可能你的上級換人,很可能你的部門重組,很可能你必須接受新的長官以及部門的指揮,很可能不管要你做什麼工作,你只有服從的份。

如果你實在適應不良,硬要退出,很可能下場就是受到勞改營般的待遇,很可能因為你的成份不再優良,很可能思想不再純正,很可能你是整個團體的負擔。

職員要退出的程序多如牛毛,很可能往往是九彎十八拐。很可能你不再受到尊重,很可能你像犯人一樣被隔離,不能與任何人說話,更不能提到你要離開的意圖,很可能即使是家人也不可以。每天在等著「離職資格審核」之前, 很可能沒有選擇的,很可能你要去做被發派的任何粗重勞力工作。很可能你沒錢、沒自由,總要為自己三餐爭一口飯吃吧?

我的一位近親,在加入海洋機構之後水土不服,離職手續整整辦了七個月之久,這七個月,他就是被冷落、隔離、勞改、審問…… 一直到上級放人為止。

好不容易全身而退之後,故事還沒結束,教會一定會很可能馬上寄給你一張「白吃白喝帳單」很可能就是一般所稱的 Free loader Bill要你把在當職員期間內的職務受訓費用,還有職務與離職必須的聽析諮詢費用,很可能以沒有折扣的全額價錢「歸還」給教會。

許多人被鼓吹加入職員之前,很可能把多年積蓄捐給教會,想到要出國受訓,還辭掉工作、賣掉房子。加入職員後發現薪水根本不夠生活時,還要向家人朋友借錢要錢。這下不只兩袖清風離開,還天外飛來一比帳單,這些都是很可能在你加入之前不會告訴你的,合約上也沒有註明的,你也沒有簽名的…… 但是,因為你在十億年合約上簽了字,於是,很可能只有任人押著你良心上的譴責,任意對你宰割。

你甚至不知道你的天賦人權在哪?因為是你自己同意的,只有打落牙齒和血吞。有些人因為受不了這樣黑暗的一面,很可能必須用報警還是自殺威脅才能離開。

海洋機構是團體生活,你很可能沒有個人行動自由,尤其有離職意圖,很可能你的一舉一動更是受到監視。我有幾位朋友就是逮住外出機會默默離開,從人間蒸發消失,一直到最近反山達基運動全球性的展開之後,才跟舊友連絡上。
 

你們說,這是教會嗎?這是宗教嗎?根本就是恐怖組織。
 

愛麗絲自從去了山達基教會之後,她的家人再接到她的電話時,她已經在雪梨市中心的一家大醫院裡,等著被轉到精神病房。11-9-2012

 

逃出「當達死基地」(Dundas Base)

愛麗絲為什麼會被送到醫院?

從所有的相關人士提供的資料中,老山達基人馬上推斷出,愛麗絲被送到醫院的當下,很可能是被教會嚴格24小時的看管著。很可能因為她受不了這樣的監控,嘗試逃脫,破窗而出受傷。

很可能可能因為傷勢過重,教會不得不叫救護車,也很可能可能是愛麗絲逃脫期間的騷動,還有很可能她出現在大街上的傷勢嚇壞了鄰居,連忙叫救護車。

在山達基教會,如果有人會被24小時嚴密監控行動自由的話,山達基人都知道,這叫做 Type 3 處理(第三類型處理)。

山達基將精神病患分級,而第三類型、Type 3,依他們自己的定義,是完全沒有行為能力的精神病患,必須嚴格控管,從生活習慣到飲食。其目的是調整身心狀態,讓這位精神病患可以接受一種叫做 Introspection Rundown 的特殊聽析。這種治療計畫當然是羅恩‧賀伯特所發明的。

而那些食古不化,只會照本宣科的山達基人卻不知道,這種治療計畫裡面的許多步驟,是觸犯法律以及人道的。在美國,山達基的治療出過許多人命,最有名的就是「麗莎麥克弗森事件」(Death of Lisa McPherson,同樣一個青春年華少女,就這樣活生生的被山達基教會「治療」到死。

 

麗莎麥克弗森事件(Death of Lisa McPherson參考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A%97%E8%8E%8E%C2%B7%E9%BA%A5%E5%85%8B%E5%BC%97%E6%A3%AE

 

會罔顧法律與人道,一昧的遵循Standard Tech,所謂的標準技術,無異是殺人與自殺的行為。

最可惡的是,山達基對外宣稱,這一切都不是治療,只是一種宗教服務。每個山達基人在接受經聽析課程之前,必須被強迫簽下這樣的同意書,真正出事之後,被山達基教會拿來封悠悠之眾口。

教會這樣的一昧孤行,罔顧律法與人道,也難怪會被大眾視為邪教異端。台灣那幾位山達基醫師,如果在了解這樣的情況之後,還要替教會為文飾過、辯護的話,我真為他們感到羞恥與慚愧。

愛麗絲冒著生命危險逃脫到醫院之後,抓住與醫師會診的當下,很可能向醫院醫師控訴她在教會裡所遭受的非人待遇,她親口向醫師訴說她被強暴、非志願的接受施打針藥、人身監禁,被恐嚇、催眠、洗腦……很可能醫師認為事態嚴重,馬上招來警察,也強制將愛麗絲留在醫院。基於人道主義,醫院不能把病人送回到一個充滿犯罪嫌疑的地方。

而愛麗絲又怎麼會變成精神病患呢?她在加入山達基之前,是一個有就學與工作能力的大學生,根本沒有看過精神科。而且,加入海洋機構的成份必須非常優良,而這「優良」的標準之一就是沒有看過精神科。

愛麗絲如果會變成精神病患,很可能 這一切都是在加入山達基,加入海洋機構之後開始的。------ 12/9/2012
 

 

 http://www.abc.net.au/lateline/content/2013/s3698162.htm

 

 http://youtu.be/97M2GNYoeFk                     

 

 

後記:本文在西元2016年6月接到來自痞客邦客服部門來信,信件內容如下:
 

from: 客服_Jessica <jessi***@pixnet.tw>
to: mrssmith@kimo.com
 cc: Fang <fang******@pixnet.tw>,
Cash*** <cash***@pixnet.tw>
date: 16 June 2016 at 19:27
subject: [痞客邦站方通知] 部落格文章通知
mailed-by: pixnet.tw
Signed by: pixnet.tw

 

您好:

 20160616(四) 站方收到檢舉,您的部落格文章:

 URL:http://scientology-chinese.com/blog/post/28255141

 檢舉事項:文章刊載具特定組織可能涉及毀謗之內容(山達基),恐已涉違反相關法令。

 檢舉者說明檢舉內容:非常多的內容都是毀謗, 例如 :

 你一旦成為教會職員,不管是終身職還是合約制,往往簽約之後才知道上了賊船,之前所承諾的職位已經不在,當初為了業績跟你拉攏關係的好友長官也被調職。你的上級換人,你的部門重組,你必須接受新的長官以及部門的指揮,不管要你做什麼工作,你只有服從的份。

 為保護站內會員有避免任何持續涉法的可能,還請會員不吝確認是否需要將此篇文章進行任何修改或加密之處理,若站方收到相關具法律效力之文件,將會依函文聲請內容進行處理。

 如對檢舉事項有任何問題,請至客服中心 http://help.pixnet.tw/index/ask 詢問。

 

 痞客邦敬上


為了配合站方保護會員的美意,我已經此篇文章作過修改。山達基教會認為不妥的句子我已經用刪除線標示,請查收。另外,我也用紅字特別加註許多『很能可』以避免涉法的可能。請站方與大眾查收。 

 

 

 

資深山達基人・施蜜絲太太   合十   

 

 

 

 

 

 

arrow
arrow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