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山達基這東西是這樣的:從你接觸的第一天開始,一直到你棄之如敝屣的那天為止,就是一個洗腦過程;每一場講座,每一本書,每一篇規章等等,都引導著你,把你推進無明的死胡同裡,而那裡面只有一個人(賀蔔特)的觀點。如果你不繼續追隨他的觀點,你就活生生的被追殺致死。
 
而山達基所有的教材,包括那些子虛有無,都可以從古今中外各個哲學大家還有量子物理學中找到,即使是那些被冠上賀伯特獨門研究出的『高階資料』也一樣。而那些普世書籍淺顯易懂,隨手可得,廉價實惠,也沒有山達基置入性行銷的邪教盲點。
 
山達基就好像某個被拱上國際品牌的小香腸,強調他獨有的秘密配方,如果你想吃,就要接受層層關考,以確定你的成份優良,值得信賴,才有資格吃那香腸。而最恐怖的是:你竟然也相信這香腸是多麼了不起的東西啊!哎娘為~這些人是被下藥了嗎?竟然看不到這一路自己任人宰割?
 
但是,大部份的山達基人都沒有讀過其它哲學家的作品,更不要說立身修行。而且,山達基人絕大多數從來沒有真正的幫助過別人。
 
我之所以會這樣說,因為我見過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百的山達基人還有聽析員們,這麼多人對山達基有這麼大的問題卻可以視而不見。如果山達基人的定義是一個應用山達基去提升自己,還有他人的生活狀態…這樣的一個人的話?為什麼這些外圍團體沒有一個人有那能耐?
 
如果山達基的目標是製造聽析員與清新者…這些人在哪?如果羅恩賀伯特的志業有被真傳下來, 為什麼後來又蹦出黃金技術第一代以及現在的第二代? 如果賀伯特沒有強調機構大樓的重要性(反倒被用來壓榨我們的金錢),然後全世界所徵收到的會員費卻被拿去投資房地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們都被下迷幻藥了嗎?
 
真正有能力與動力去幫助家人及朋友的山達基人寥寥無幾,他們有察覺到事情不對勁兒,但是他們也只能跟著陷在裡面的家人與朋友繼續上下起伏 (PTS),來自教會內部的威脅與恐嚇使他們舉步艱難。
 
山達基對人類自由所做的一切與可口可樂還有世界銀行無異,那些好處、急效或是收獲,也會被與身俱有的破壞性與控制給抵消。
 
在我二十年的山達基歲月裡,我從教會中學到最棒、最有用的就是:如果沒有去山達基走過這麼一遭,我也沒有機會去體悟到什麼是真正的自由。身為人類的你,如果想要遠離控制與自我否定的話,你最好避開所有的邪門異端,還有各種信仰上的教條與系統。
 
在山達基裡面所有的東西在山達基外面都找得到,而且絕大多數都比山達基解釋得更清楚、洞見更深入,而且絕對比山達基有效。你們都被山達基給唬弄了。
 
最後,總結一句:沒錯,那就是洗腦。
 
 
 
註:本譯文經溫蒂洪納(Wendy Honour)小姐本人授權同意翻譯與刊登。
 
wendyhonnor@hushmail.com
 
 
 
讀者投書與答覆
 

#1. Focus 於 2013/10/15 07:36

"真正有能力與動力去幫助家人的山達基人寥寥無幾" 這句話說得太貼切了。
許多山達基人不但沒幫助到家人與朋友,反而與家人和朋友斷絕關係,互不相往來,實在太可悲了。
這篇文章洞悉真相,也感謝版主翻譯。

版主回覆:(10/15/2013 08:37:19 AM)

我需要你們的幫助,轉寄、連結這個部落格。

教會用盡各種方法將我的部落格排出搜尋結果之外,我跟李先奴是唯一用中文寫反山達基教會的人,如我我們不被看到,便沒有人會知道。一旦進入教會,再回頭是百年身。

你去痞客邦首頁打上『山達基』,以往的結果是本部落格所有點閱數上千的文章會在前面,現在找不到。而這部落格以前是宗教超自然類部落格前一百名,這個排名也不見了。

奇摩還有bing也是,只有google 還沒淪陷。


#2 asdchiou 於 2013/11/01 02:59

Hi,從上個月開始,我開始進心橋顧問公司上『如何主導生活』,然後裡面的顧問一直要我上淨化程式,顧問說,如果我沒開始上淨化程式就少活一天,因為上完淨化程式才是真正的活著,我目前還沒有答應要上淨化程式,但我想問,你真的覺得淨化程式有效嗎,還是只是洗腦而已?

我已經一個多禮拜沒去那邊了,沉澱許久發現那邊挺怪的。

但跟他們的顧問聊天真的會被洗腦而且被說服


版主回覆:(11/01/2013 03:49:45 AM)

陳顧問是非常早期的山達基人,這幾年退出教會體系,仍然用著山達基的模式在賺錢,不用上繳權利金,學費並沒有比較便宜。

淨化程式是山達基所有聽析的第一步,叫做身體的聽析。拿可農機構就是推廣淨化程式用來戒毒,但是國外出過許多條人命,因為那樣高量劑的維他命使用是需要醫生處方的,山達基不讓一般醫學檢驗,都是黑箱作業,出人命就想辦法消音。

加拿大最近有一家拿可農被勒令關閉,就是因為出了人命還有其它醜聞。

你可以當他們的小白老鼠試試看,基本上,在那種靠喊口號自我激勵與催眠的團體裡,你就是要一直配合,一直留在那裡,那是他們想要建立的理想國,但是,所謂的自由,我不知道到最後是不是還存在就是了。

謝謝留言,也祝你好運。


#3 路人 於 2013/12/06 07:38

家人深陷其中,所以一直有在看您的Blog,希望您可以持續,加油



#5 巴菲 於 2013/12/30 06:14

謝謝您們把這些翻譯成中文,我會盡所能讓身邊的人們知道山達基是個邪惡的組織.說邪惡一點也不為過,那個海洋機構根本剝奪可貴的自由!!!有什麼正當的宗教是不能退出的呢?真的很扯!!說再多的感謝都無法言喻這樣的心情!!那些身陷在山達基的人都應該看這些真實文章,而且要真誠的感謝妳無私的分享!!


#6 S於 2014/01/10 22:31

我的老闆不斷的要員工上ㄧ些不再有低潮,價值觀之類的基本課程,造成我們的困擾怎麼辦?

版主回覆:(01/28/2014 12:00:19 PM)

一,拒絕上。

二,換老闆。



#7 Focus 於 2014/01/19 13:43

給S:
坊間有關員工教育訓練課程應不少,建議老闆,改找不具宗教色彩的吧!


#8 累 於 2014/01/28 03:27 

曾在高雄機構念過山達基的書
一直好奇"聽析"真的可以治好我的精神分裂症嗎?
看了oliver一直一直希望我減掉精神科用藥
減到最後又復發
最近又吃藥才控制好
高劑量維他命減藥真得有效嗎?
不吃藥 真的可以做聽析嗎?
還是只是浪費錢財而已


版主回覆:(01/28/2014 11:55:06 AM)

我勸你不要在那裡跟他們窮攪和了,沒有用的,就我本身的經驗與看到的眾多實例告訴你吧:

第一,你既然是有案服藥中的精神病案主,以山達雞教會規章的規定,你是不合格的會眾,要經過長期觀察才能夠接受聽析的。山達雞的訴求是使『能者多能』,對於功能障礙的『次等』人類是比較沒興趣的。而且他們也怕被告,在以往,像你這種會眾都是放牛吃草的,現在因為醜聞太多,信徒大量萎縮,不管你合不合格,能留一個是一個,能充人頭也是一個。

第二,讓我告訴你,山達基聽析是治不好你的精神分裂的,你搞不好還會被他們搞到自殺成功。薛醫師即使是個仁心仁術的醫師,但是他不是CS。山達雞教會中所有會眾的個案進度都取決於『個案督導』也就是他們口中的所謂的 CS 的主觀判定,而山達雞CS本身幾乎都沒有醫學背景,所以,你的病情進展與期待,真的不是薛醫師可以幫你背書的。即使他們讓你接受聽析,也會要你簽棄權書,表明聽析不是治病,也不能治病,如果聽析沒有治好你的精神分裂,那是因為你本來就有精神病,不是他們把你弄成精神病的。而且,無效也不准退費。

這棄權書可是在收了你的錢之後才會亮給你看的喔,而且,他們會威脅你,你一旦退費,會被驅除出教會,終身不得再接受山達基服務,而且你的山達基親戚朋友也不准跟你往來。你如果不想成為他們的人球,請懸崖勒馬。

用維他命治病在自然療法中也被使用,但是高劑量維他命使用也是有它的風險,雖然很少有中毒或是成癮的案例,但是,維他命是微量精緻化的食物,方便身體吸收,長期使用或是使用不當,會造成身體的惰性,不再自動產生與調節體內維生素,只期待現成大量的供給,就像被父母寵壞的小孩不肯自己賺錢一樣,亂吃維他命會把你的身體寵溺成廢物。

一般精神狀況出問題之前,身體都已經有病了,有時候更因為腺體分泌的紊亂,常被懶惰的醫生斷定成精神病。許多所謂的精神病人,其實只是因為甲狀腺機能失調,甲亢的症狀跟憂鬱症非常類似,甲亢被當成憂鬱症治療根本就是死路一條。

我勸你積極治療身體,如果不喜歡西醫那一套,有許多自然療法可以選擇,現在更有許多有人文素養也具人道的醫生可以選擇,你不是非得在山達基與精神科之間做決定不可。

山達雞是一條慢性自殺的道路,沒死也會變任人擺布的殭屍,回頭是岸。

我推薦你一位有慈悲心,且是西學中用的醫師,請參考。

http://happy1013.blogspot.com


 

#9 黃小姐 於 2014/03/06 03:17

我妹妹也進入山達基有2~3年了,剛開始我沒想太多是因為她最好的朋友帶她去上課的,後來漸漸發現妹妹信用卡刷的金額越來越多,甚至常常喊沒錢還沒到發薪日就已沒錢(是沒辦法吃飯搭捷運那種)之後才知道是因爲要上這個課才沒錢的!

也因為後來刷爆卡繳不出錢,信用瑕疵自己也無法處理,找媽媽求助還清一部份債務,原本以為她知道這樣造成家裡的不便與反對會得到教訓,結果現在卡費還清之後她又瞞著我們繼續上課,現在在做些排毒課程(就是淨化課程),花了四萬多......真的太詭異了我才驚醒這個課程並非像她所說的簡單,網路一堆負面的言論等等,我也跟我提過她一直說我們沒有深入了解憑什麼說不好?態度非常強硬不顧我們反對執意要去上課,媽媽跟我都認為她被洗腦了(非常嚴重)由於我妹妹有甲狀腺亢進我們都希望她好好看病,她卻說她現在在做排毒不能吃藥(這到底是哪來根據跟知識?)又說你知道西藥都是毒素嗎?那些都是毒耶!這樣的回答我!我聽到真的太傻眼了,我媽媽拜託妹妹這次上完不要在去了,她回答說我沒辦法答應你,我媽氣炸了。

之後妹妹又跟媽媽說你知道妳爲什麼常常腰酸背痛跟感冒嗎?我在妳身上看到東西,我媽說:看到什麼?妹妹說:看到被別人輕視,不被認同所以妳才會感冒,我媽氣的火冒三丈的說:感冒是病毒感染,被輕視不被認同是精神疾病根本沒關係,妹妹啞口無言只說我覺得很好!

媽媽哭這跟我說覺得妹妹頭腦有問題瘋了問我怎麼辦,我也柔性勸導她也不聽,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網上也沒有相關輔導基構可以尋求協助,逛到了這裡希望能在這裡找到方法幫助她脫離山達基的魔爪!謝謝了!


#10 訪客 於 2015/07/23 10:51

非常感谢你写的这些内容,可以帮助那些进入不深的人,赶紧回头,在危害还没有造成之前。 有些作过净化的人,声称感觉很好,但是还有些国外的报道说些过程由于过量服用维生素,具有很大的危险。这个净化过程确实会给你好的感觉吗?

因为很多人是由于听析和净化感觉好而被进一步骗进去的,而这两项现在还有非教会的,前教会的人在当作敛财手段,钱也不用给教会,而是装进了自己的腰包。但这种从这个邪教延伸的技术,用这种技术继续收跟教会一样的钱去欺骗人的那些前会员,即使脱教了,还是很贪婪。

有些人,可能不去找教会付费服务了,但是继续去找这些人付的钱并不少,怎么解决这种问题? 沒錯,在國外,山達基的子公司『拿可農戒毒中心』對外販賣淨化程式出了許多條人命,家屬控告山達基還鬧上媒體的案例非常多,真的不止一兩個案例而已。但是在台灣還有亞洲都甚少被報導,因為他們掛『拿可農戒毒中心』這羊頭,實際上販賣『山達基』的狗肉,是非常高明的障眼法。

版主回覆:

就我本身的經驗與所知告訴你,『淨化程式』是一個身體的『大躍進療程』,在短時間內給身體製造最大程度的代謝,同時給予大量的維他命...... 就像喜歡搞汽車的人改裝車子的配備,給汽油添加助燃劑等等,車子就會產生『瞬間爆發力』的效果......人的身體也是一樣。

通常做淨化程式有效果的人都是年輕人、身體原本就很健康的人,或者有一些對生命危害不大的慢性病患,比如說胃潰瘍、貧血、輕度糖尿病患,重症他們是不收的。

『淨化程式』就像卡通裡的主角吃了大力丸,狀況真的會有提升與改善...... 但是,那種高劑量的維他命很容易把肝臟與腎臟給搞壞,年輕時看不出來,年老了就會驗收苦果,怎麼種就怎麼災。尤其許多山達基人會從淨化程式之後開始養成吃高單位維他命的習慣,而且教會也一直說沒關係,維他命是食物,吃太多身體會排掉......但是他們都沒有要學員定期去檢查肝指數與測試腎功能。這種赤腳醫師的處方與療法,不出人命才奇怪。

山達基有保證他們的會員及學員,學成之後可以開子公司執業,而且收費要比教會高,才不會跟教會搶生意,也保障他們的收入。所以,很多沒有一技之長或是貪心的人就購買了他們橋上落落長的課程與服務,也期待早日學成能夠回收成本甚至致富,在教會還可以邀功德等等的...... 所以,你看到那些即使脫離教會的子公司仍不改貪婪模式就是這樣。

有需求才會有供給,你也不必對這現象太多憂心與驚訝。不止山達基教會還有其子公司...... 很多直銷團體與宗教吸金組織也是這模式。

那是他們的問題,你管好自己的問題即可。


#11 worriedCat 於 2015/07/24 15:40

请问版主有没有什么建议让我帮助我的家人离开听析和净化这两个技术?他们没有加入教会,但是显然觉得这两个技术有益处,本版的许多材料他们都看了,但认为问题出在教会组织,而技术却还是认为有帮到他们。他们一直找离开教会的,但还在用这些技术的人高价买服务,结局不会与找教会有不同。
这种情况下还是想拉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劝说才行? 请版主赐教!

版主回覆:

這樣說吧...... 就我本身的經歷,我現在退出之後反而很感謝我曾經加入山達基,因為他是20世紀最大的邪教,我經過它的洗鍊,看清楚了宗教的本質,也知道自己從此不會再加入邪教,甚至宗教,而且,是真正的『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_ 心經。

像我這樣的人,當初即使沒有加入山達基,也會被吸收到肯德基或是卡外基,甚至什麼紫衣人還是那個無上師的...... 我想,入了那種吃淡鹹的,反而不容易有大覺醒。

你的親友很顯然是 cult bait, 專門吸引邪教的人。所以,你阻擋了山達基,他們一樣會去找其他的雞...... 這是他們的業力與障蔽。

倒是你,如果你能好好靜心,看到這一切,對他們有著慈悲與憐憫,或許他們也會早一點看清。


#12 worriedCat 於 2015/07/25 02:35

再一次非常感谢钦佩版主,把自己在山达基的经历体验总结告诉我们,转化为你自己和我们的智慧。把对你的伤害转化为规劝后来者的金玉良言,大悲大智去帮助其他人不要误入邪路,希望你的这些努力也能让你远离噩梦困扰,越来越好,做有意义的事情。
除了感激之外,想说这是我非常少见的国文的揭露真相的网站,非常不容易找到。而山达基和其他散养的个人团体已经开始开拓新的市场,挣钱害人,希望版主继续下去,我们这些受益者支持你赞同你的努力,并决心把版主文章尽量转发,阔大影响力,在新的领域抵制揭露这个害人的东西。


#14 訪客 於 2018/02/19 13:26

感謝版主設立了這個部落格,讓我更深信當時決定不再去山達基上課是明智的。
由於我從小在人際關係上一直不順遂,加上父親跟祖母很愛將我跟我姊作比較,因此過去我相當自卑,也真的覺得是自己要有所改變才行。

會參加山達基的課程,是經由一位認識的朋友介紹,那位朋友對我相當親切,當我在外或是家中被貶低時,他都會聽我訴苦,因此我非常相信他。大概是經過幾次訴苦餐會後,他跟我說起他以前的狀況也是跟我一樣,但之後上了山達基後一切就變好了,一聽他這麼說,我便詢問他可否提供我一些山達基的資訊,他很熱心地說他可以幫我事先約好山達基的人員跟我面談,我就這樣展開了大約三個月的山達基課程驚險之旅。

去面談時,立馬被要求做兩百題測驗,當結果出來後,面談人員就開始使出三寸不爛之舌,說會考慮我的經濟狀況量身打造適合我的課程,並說參加課程後這些知識可以終身受用,花這些錢是在投資自己,就這樣,當天就被面談人員架到中心附近的便利商店領出現金一萬多,用來繳這兩門課程。

之後,我平均一個禮拜會花上三天左右在中心上課,但隨著課程進行下去,我越來越覺得其內容非常詭異,根本不是在提升心靈,而是藉著「提升心靈」的大義,要你去做些莫名其妙的練習,而等我好不容易將這兩門課上完後,卻又被帶到當初面談時的辦公室,該面談人員很輕描淡寫的說「好了。恭喜你完成了這兩門課,那麼,我們繼續開始下個課程吧!我先把課本給你,付款可以等上完今天的進度後我們再來處理,看你這次是要像之前那樣付現或是要刷卡都可以喔。」就自顧自的幫我拿課本,我當場感到很不爽,便開始表明說我已經將我目前所有的財產用來上剛結訓完的這兩門課,而且當初聽他說上過這兩門課後,就可以輕鬆面對人際問題,所以也沒有打算再繼續上下去。那位人員便開始跟我扯說繼續接下來的課程是為了我好、看起來好像花了很多錢但這些錢花下去是值得的之類的鬼話。之後由於我很堅定的跟他說我已經沒錢了,他才放棄說服我,讓我離開中心。

之後,我便三不五時收到山達基寄來的「關心」信函(就是山達基成員親筆寫的那種)以及定期刊物,剛開始,我還會乖乖的看「關心」信函裡寫什麼,但某次寄來的信函內容中,要求我寄近況到他指定的信箱,以了解為何我從此便沒再去上課了。信中的用詞讓我感到火大且不愉快,要不要繼續上課是學員決定了就好,憑什麼我有義務必須跟你講我的近況?!至此之後,山達基寄來的垃圾我連拆都不拆,直接丟垃圾桶。

現在,我在人際關係及家人互動上仍舊有問題,但我已懂得盡可能靠自己的判斷來處理,而不是緊抱著一本莫名其妙的書並對其中的教條深信不疑。在我接觸山達基前,很期望能得到「正確解答」及「解脫」,但這三個月讓我了解到,人只要還活到這世上,就不會真正得到解脫,世上也壓根就沒有「正確解答」。如果要說山達基的功勞,就是靠著這玩意讓我體驗到人心險惡、邪教跟洗腦的恐怖。

而我是之後才得知,介紹山達基給我的那位朋友,他先生是山達基的輔導員!難怪他會將山達基奉為仙丹般來運用。


#15 Monnis 於 2018/02/26 17:19

看起來版主設立這部落格能幫助越來越多人走出困惑,非常好!這是山達基沙漠中的綠洲! 應該是讓他們不要走進困惑吧?一旦走進山達基那個大困惑,就算退出,也很難走出那個困惑。

版主回覆:

山達基的OT 8、五級聽析員,退出之後還會被妙嬋給吸收,為了擁護他的seafood 不惜跟我惡言相向,演『隔離政策』小劇場...... 你說,山達基恐怖否?


#16 Monnis 於 2018/03/03 14:28

是啊,本來當年是為了走出困惑而接觸山達基,哪知越接觸越困惑!

某些人在山達基混的時候拼命幫山達基辯護,退出後被妙X吸收卻又開始改替seafood辯護的行為,只是證明這些人都是依人不依道,哪裡有『神蹟』哪裡去、哪裡有『心靈麻藥』哪裡吸!

 
 
 
 
 
 
arrow
arrow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