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23-02-03 at 1.26.28 am.png

甚麼是山達基志願牧師?Scientology Volunteer Minister? 讓這部影片來告訴你。請按播放鍵

 

 


這是在花蓮地震救災現場,影片中右邊的彩虹餐車,是參與過多次重大災害的慈善團體『胖卡餐車』。該團體在救災現場24小時的提供不眠不休的救災人員飲食,而這些山達基志願牧師,就這樣大辣辣地佔據馬路,拍起他們的內部宣傳影片來,你們最後還看到警車必須繞過他們到前方去救災,就知道這樣的團體多麼討人厭。

而最令人反感的是,山達基原本就給人不是很好的社會觀感了,每次面對媒體這樣的爆料,不是出動一堆網軍護航之外,教會官方很少出來說明與道歉的,但是這次真的被側錄太過分而激起眾怒,「山達基高雄機構」很有品格的在臉書官網出面道歉,但是卻還是如往常般的製造更多謊言,想要淡飾甚至粉飾整個事件。

 

機構道歉  

 

事件出自於這些志願牧師太過白目,在救災餐車前一次又一次的排練宣傳影片,肚子餓了前去餐車用餐,卻也不是救災下班後的內用,而是要求餐點外送到他們的據點,這引起餐車負責人非常大的不滿,上臉書發文抱怨這個團體。

而山達基官方,面對這樣的危機處理能力卻是爆弱,多虧他們有甚麼溝通課程?甚麼ARC 金三角?還有甚麼特別事務處理部門?
 

「山達基高雄機構」臉書官網道歉文中,狗改不了吃屎的又開始切割與撇清,表示攝影是某位團員自行配帶器材錄製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配合他們的口令等等的…… 這讓許多在場民眾非常反感,尤其是胖卡救災餐車負責人。該負責人臉書一發文,隨即受到網軍圍攻,山達基人去護航的也不在少數,本人去到該篇的留言一再被檢舉與封鎖,連版主都看不下去。

而山達基高雄機構官網道歉文一發出,當然也馬上受到許多民眾到底下留言抱怨與不滿,而該機構處理這種內部危機的方法就是封鎖對他們不認同的人,到最後乾脆關閉臉書官網。這樣的危機處理能力是要怎樣拯救地球?地球要是真的受到外星人的攻擊,你們山達基人可能是第一個拋棄地球、駛向地心或是外太空的團體吧?裡面的乘客錢還要交得夠多呢。

甚麼是山達基志願牧師,Scientology Volunteer Minister?這個山達基小組織正式成立於美國 911 事變的救災現場,當時幾位山達基紐約機構的職員,鄰近到雙星大廈現場支援救災之後,得到教會非常大的表揚,而教會也在該次災難中發起募款。911 這個世界級的國難,讓山達基美國總部還有世界分支發現一件事:災難財真的很好發。

從那時候開始,山達基除了販賣各種昂貴的聽析與課程之外,更開始以賑災的名義向會眾募款。募款方式就是送出一批穿著鮮豔黃色制服的所謂「志願牧師」到重大災難現場傳教,向災民與救難者施行他們所謂的技術:定位援助法,接觸援助法,神經援助法等等。

出任務的同時務必指派攝影人員,拍下角度與動作合宜的現場相片或是影片。這些毛片會被送到美國他們的製片公司,製作成宣傳影片之後,在他們的年度會員大會上,尤其是 IAS (Internatioanl Association of Scientologist) 國際山達基人協會晚會上公開表揚這些『英雄』,再向會眾大力鼓吹與募款。影片上這些人是在拍宣傳影片無誤,不需狡辯與解釋,否則不需要取傾斜中的大樓為背景,然後拍攝你們一群人前進災區的鏡頭,還吃 NG,這是有劇本的。



這些志願牧師與他們的援助法本身是立意良善的,但卻不是重大災區所需要的第一救援。山達基往往在第一時間送出這些人手到災區去做這些動作之餘,還會有攝影小組隨行,務必拍攝到他們的志願牧師在災區的活動,尤其是要接受幫助的民眾寫下感謝函或是成功故事讓他們宣傳。這種提謝籃假燒金的不誠懇救災動作,越來越引起民眾反感,在山達基想要在台灣拓展業務的當下,他們的公關部門與管理機構卻還是只會聽從上級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會引起更多的爆料與批評也是意料中的事了。
 

山達基每次以救災名義所募到的捐款都是上交給上級,並沒有一個特別專戶。而這些善良的志願牧師,往往是自己掏腰包出自己的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等等的。他們的上級或許也會幫他們安排這些食衣住行,但大多是在信徒之間要求志願的貢獻與捐助,教會往往募集一大筆金錢之後上交國際機構,對善款運用沒有一個透明的公開會計報表,也沒有山達基人會如此要求,對機構挑剔是一種非品格行為,會受到內部的道德重整。

台灣人稱這種團體為「割稻尾」,國外則稱他們做 Ambulance tracer ,趕在救護車後面搶生意做的人。山達基團體在災區的作為或許沒有Ambulance tracer那麼惡劣,但是這種利用社會資源,又消費災區的反社會觀感動作,如果還不知道反省與改善,很快就會變成人人喊打的垃圾機構。

山達基向會眾收斂的不義之財,從來只是用來壯大他們自己,購買房地產,印製垃圾文宣品,買通律師與反對者打官司,付給媒體可觀的廣告與宣傳費,他們從不會對弱勢團體慷慨解囊,因為在教會裡的運作方式向來就是「獎勵高曲線」,低端人口不值得受到幫助。


光看他們的職員領的微薄薪水,還有志願牧師的素質這麼低落,就知道這樣的團體有沒有把錢真正用在所謂的清新地球與拯救世界上了。山達基真的是人類良知的一大毒瘤。



什麼是山達基:


台灣人不知道的山達基黑暗歷史事件
https://kknews.cc/news/lzp5r49.html


討論山達基罪惡的得獎紀錄片導讀
https://kknews.cc/other/mglk962.html


湯姆克魯斯前妻凱蒂準備出書爆料她的山達基婚姻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9m46zkl.html 

 

參考連結:

臉書胖卡救災餐車車主
https://www.facebook.com/xiuxiang1/posts/2031406040209113?pnref=story

蘋果日報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211/1296461/

 

 

 

 
arrow
arrow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