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網路郵件轉貼與收藏,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  

中文看得出是篇翻譯文章,因此我修改了部分帶有英文文法的地方與標點上的不一致。 

既然是中文,就應該要有中文的樣子,文體要成體統,讀起來要通順,語意要能正確表達。

很棒的一篇文章,不要草草上傳,辜負了發心人的美意,也糟蹋了中文。 

以下是達賴喇嘛尊者與巴西的神學家
Leonardo Boff 的簡短的會談, Leonardo 是一位宗教自由的改革者。 

「在有一次的圓桌討論會議上,我和達賴喇嘛都有參與。在中場休息時,我稍帶著敵意與興致的問了他一個問題:『尊者,什麼宗教最好?』 我以為他會說:『是比基督教歷史還要優久的藏傳佛教或其他東方宗教。』 

這時,達賴喇嘛整會過來、微笑著,並注視著我的眼睛。這令我非常驚訝,因為,我的問題其實是不懷好意的。  

達賴喇嘛回答說:『如果一個宗教讓你更接近上帝,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的人,那就是最好的宗教。』 

他這麼充滿智慧的回答實在讓我覺不好意思。於是我又接著問:『那...... 什麼會讓我更好呢 ?』 

他又回答說:『只要是讓你更有慈悲心、更有覺察心、
more sensible,更有平等心、more detached,更有愛心、更有人性、更有責任感、更有道德感...... 能對你有如此影響的宗教,就是最好的宗教』

我沉默了。

直到今天,我再回想起這段談話,他充滿智慧及令人無法反駁的回答,再再讓我驚訝: 

『朋友,我對你的宗教、或者你有沒有宗教信仰並不感興趣。對我來說,你在朋友或是家人面前,以及在工作、社會以及世界上的所作所為,才是最重要的。』

『記住,這個宇宙是我們的思想及行為的投射。』  

『因果定律不單只物理學才有,那也是一種人際關係;如果我以善心來行動,我就會得到善報;如果我以惡心來行動,我就會得到惡報,我們的祖先告訴我們的是真正的真理。』 

你總會對他人有所渴望,但
快樂不是註定的事,而是一種選擇。  

關照你的思想,因為它會變成語言;關照你的語言,因為它會變成行為;關照你的行為,因為它會變成習慣;關照你的習慣,因為它會形成你的個性;關照你的個性,因為它會成為你的命運,而你的命運,就是你的人生!

沒有任合一個宗教高於這個真理。」





我想,我的山達基朋友們應該好好看這一篇文章,並且好好反省,「山達基」這宗教有沒有讓你
更有慈悲心、更有覺察心、more sensible,更有平等心、more detached,更有愛心、更有人性、更有責任感、更有道德感...... 

尤其是 
more sensible and more detached,中文簡單的說,就是更有理性與不我執。

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那些還留在教會裡的人,會跟你說,我,史密絲太太有誤字 
(misunderstood word),對山達基沒有真正了解,或者,他們會說我PTS (受到別人的抑制及負面影響)。

我希望他們是創世紀以來唯一雙手乾淨的人。我相信老頭子賀先生生前也不敢如此海口。雖然,他在OT 資料中與「亞洲之頌」這本書裡一再暗示他是彌勒與釋迦摩尼轉世。

即使是佛陀,也是需要不斷觀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