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與其聽官方一堆陳腔濫調還不知所云,今天讓我用過去十幾年的經驗,用最簡單的方式帶你認識山達基還有山達基教會。以我在山達基的等級與資歷,我講的應該是可以相信的,你如果不相信,以山達基的技術來診斷就是你不識字,你有MU,你不夠聰明……怎麼辦?查字典就可以。 


什麼是山達基

 如果你翻開山達基教會的文宣品或是教材,裡面會從英文字 Scientology 的拉丁字源開始,落落長的跟你解釋什麼是「山達基」,文宣課程裡更會深入解釋它的發展歷史,早期山達基叫做「戴尼提」(Dinectics),是一種在 1950 年代被創造出的心理諮詢技術。

「山達基」與「戴尼提」都是聽析的名稱,這兩種聽析的差別在於一個有用儀器、一個沒有儀器。

「聽析」基本上是一種心理諮詢,諮詢的方式就是你在說、我在聽,一來一往,就像談話一樣。只是聽析的題目是設計過的,有時候是針對你的死穴、有時候只是某人想控制你…… 用不同的切入點去問問題。

但是你要搞清楚一點,山達基不等於山達基教會,雖然山達基教會多年來很努力的把這兩者硬要畫上等號。但由於教會的貪婪與墮落,我想這兩者已經漸漸的被分離出來了;就像「聖經」不等於基督教或是天主教一樣,它只是一本宗教性的書籍,裡面記載許多先知哲人的話語。你不需要因為看了聖經很感動,就把自己變成天主教徒,從此做愛不用condom。

依我個人的見地,山達基是一門綜合心理學與許多東方教義的學派,它像許多新時代的思想一樣,曾經蔚為一股風潮,但是它實在稱不上是一門宗教。如果你要用現有的宗教成規去檢視它,或是拿它去跟其他宗教比較的話,山達基不應該是一門宗教。


山達基對神的看法


山達基基本上是不相信神的,雖然表面上說尊重每個人對神的定義,但是任何資深山達基人皆是無神論者,你如果在山達基修了十幾年還相信有上帝的話,你的頭腦一定有問題。因為山達基相信「神」就是每個人自己。

山達基採用了佛教部分學說與教義,相信輪迴與靈魂不死,因果業障是痛苦的來源。另外,每個人都是很有能力,都可成仙、成佛、成Superman 或是Spider-man,並不需要上帝。

如果真有上帝,上帝就是你我他,這個物質宇宙是你跟我累世以來的共業,我們都有義務將它反轉過來。

 

什麼是聽析?

怎麼反轉?當然是靠聽析,因為聽析可以消因果、除業障、美容養顏助消化,治療小孩尿床夜啼、男人陽萎不舉,還可找回前世消失的記憶……如此便可淨化人心、消弭暴戾之氣,我們的社會就會充滿祥和之氣,娑婆世界也不會再跟你作對,這時候人人都可以一飛沖天、變成 Superman。


什麼是清新者(Clear)與毆踢(OT)?

 
心靈(Mind)被聽析修復過、淨化過的人類叫做「清新者」(Clear ),到達清新者之後又戰勝娑婆世界的人叫做「毆踢」(OT)。山達基認為,如果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清新者還有毆踢的話,我們的社會就會比較理性,不會像目前這般暴戾、偏差與瘋狂。

這樣的境界當然是美好的,這樣的目標也是人人嚮往的……有誰喜歡自己是神經病?於是,山達基覺得創造理性社會是他們義不容辭的事情,手段當然是他們的獨家技術── 聽析(Auditing)。
 
什麼叫訓練(Training)?
 
因為聽析是一對一的諮詢,一個聽析員一次只能抓一隻小貓開刀,這樣想要清新地球是來不及的,因為目前的瘋子就已經夠多了,我們要趕在下一個核子彈被引爆之前把地球給降溫下來……所以,全世界不只需要很很多的清新者跟毆踢,還要有許多聽析員來製造產品,所以你不止要接受聽析,還要受訓成為聽析員回饋大眾,聽析員訓練他們稱為 Training。

如果你家裡很有錢,你可以選擇舒舒服服的坐在椅子上當大爺,向你的聽析員倒垃圾、幻想你前世是秦始皇。如果你阮囊羞澀,你可以選擇進入山達基學院,受訓成為聽析員,因為受訓期間可以找同程度的人互相實習,也就是免費的聽析,一樣會做到付錢該有的Program。

聽析員課程繁重好比大學課業,學費比起聽析費是便宜許多,但是赴蕃邦取經的生活費是比學費還要嚇人的。所以許多人把聽析員當成未來職業,這也是山達基教會給你的承諾,這將會是一個正當職業,因為學成之後你要比照行規收費。
 

什麼叫自由之橋(The Bridge of Total Freedom)?
 
聽析(Auditing)還有聽析員訓練(Training) 是山達基教會的兩大商品,主要收入來源。

聽析到清新者還有毆踢有一長串的步驟,受訓成為聽析員也有一系列的課程。這些步驟與課程通通列在一張圖表上,以左右兩邊標示,右邊是聽析,左邊是訓練,長長的兩大串,裡面密密麻麻的寫出各種聽析及訓練的名稱、內容、以及每一步驟該修成的正果。

所以,你會常聽山達基人說什麼「爬左邊」還是「爬右邊」等等的,就是指這樣的修行模式。

如果你就這樣按部就班的爬上去,並且都有吃到正果,那麼,最頂端就是完全的解脫與自由,Total Freedom,正在等著你。

你如果左右雙修、修到仁智雙全,那麼彼岸也離你不遠了,「完全的解脫與自由」是多麼美好的境界?這麼偉大的革命事業是需要你我一起參與的。

所以啊,同志們,不要繼續在苦海裡掙扎啦,游不到到彼岸的,上岸吧,從魚鰭類進化到爬蟲類,用爬的比較輕鬆也比較高尚,大步的走上自由之橋吧。

下一篇我再解釋什麼是山達基教會。

有問題可以發問,這樣會幫助我蒐集問題做解答。
 
但是,如果你是來挑剔、諷刺、搗蛋……那你就省省吧。因為,依照山達基的理論,會有這種行為表示你不識字、不聰明。而且,你還很可能對我有越軌行為與隱瞞,你前世一定做了對不起我的事。

我可以原諒你,只要你不給我搗蛋。


 註: 
本文作者史密斯太太在山達基教會的成分是清新者、受訓過的淨化IC、教室裡得力的清字員。她更是翻譯社元老、資深編輯、品格紀錄優良會友、十幾年來捐獻澳幣將近二十萬、天天上教會上課幫忙時間長達十年以上。

 
史密斯先生更是無可救藥的成分優良,教齡長達二十年,個案成分是鍍金OT五、鍍金過的五級聽析員、每週貢獻給教會四十小時幾乎無薪水的工作時間十年,他是許多台灣人的聽析員,也就是所謂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人類,你們最好的朋友。

 
如果我們成份這麼優良講話都不能聽、不可以聽,那請問有誰的話可以聽?請你告訴我吧




 



 
 

 

分享

FacebookPlurk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